三金

搞背刺装可怜的别🐶叫

当青鸾梦到光翎自爆

  主角团粉,退!!退!!退!!本文可能有点刀但结局是甜的

  ooc慎入!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武魂帝国的夜很凉,寒风凛冽,树影婆娑,皓月当空,月光如轻纱般倾洒大地。行人被冷风激得浑身一哆嗦,搂紧了双臂,急急忙忙地躲回了屋内。

  

比起城内的冷清,青鸾殿内却显得温暖了许多。

  

寝殿装饰简约,如同主人的性格一般,同时也不失华丽,彰显着他显赫的身份。壁炉“刺啦刺啦”的燃烧着,火焰的温暖充斥着整个房间。精致的水晶灯高悬于梁上,温和的灯光倾洒而出,将整个寝殿映得亮堂。

  

“咔哒——”浴室的门突然打开,茫茫水汽迫不及待地冲出,朦胧间,一道修长的身影缓缓出现。

青鸾刚淋完浴,他拿一块白色毛巾随意地盖在青色短发上,修长白皙的手指慢慢地擦拭着,额间被遗漏的碎发还淌着水滴。青年身着白色宽松浴袍,腰间的带子松松垮垮地系着,胸前大片大片的肌肤敞露,水珠划过,xing感极了。

青鸾慢吞慢吞地把头发擦干,这才发现了床上好像躺着什么“东西”

  

他挑了挑眉,轻声走近。

  

床上的“团子”似乎是察觉到了动静,不耐烦地转身,面朝床边,一点银发正好在此刻从被窝里探出。

青鸾看着那一闪而过的银色,不禁一愣,随后又无声的扬了扬唇。

青年轻轻地坐在床上,软软的床榻随着动作而凹陷下去。青鸾垂下眸,碧蓝色的瞳孔中映出床上人绝美的睡颜。

  

少年的皮肤白皙,银色的睫毛顺垂而下,伴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轻轻舞动,如同春日里蝴蝶的羽翅般美好。薄唇微张,隐隐能听到若有若无的呼吸声,一头银发随意的散在枕头上,有一部分则调皮地盖在他的侧脸上。

青鸾看着熟睡的光翎,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,他轻轻俯下身,几近虔诚地吻了一下少年的眉心。少年却被这动静吵醒,他慢悠悠地掀开眼皮,黑色的瞳孔里满是未清醒的迷蒙,仔细一看,还能看到他眼尾的殷红:“三哥,怎么还不睡啊?”

“嗯,就睡了”说罢,青鸾翻身上床,光翎则熟练地滚进青鸾怀里,清冷地檀香扑面而来,侵入他的五脏六腑,这一刻,他觉得好满足好满足。

青鸾搂着光翎,感受着怀中人的体温,没一会儿便感觉眼皮微沉。

  

“杀!!!”“天斗必胜!!蓝昊王必胜!!”一声又一声杂乱的呐喊,夹带着兵器相碰,铁骑塔地的争鸣声如同滚滚洪水般涌进青鸾的耳朵,直击耳膜。

  

“啧……”青鸾皱了皱眉,不耐烦地睁开了眼睛,然后在睁眼后他却彻底愣住了。

青鸾殿消失了,眼前的是破败不堪的城池和被炮火侵袭后的城墙;光翎不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无数尸横遍野和交战的士兵。

青鸾皱了皱眉,努力让心平静下来,他蹲下身,面无表情地翻开了最近的一具尸体。

尽管尸体已经到了血肉模糊的地步,但多年的嗜血生活早已令他不再惧怕。

只见这具尸体的盔甲上印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,

天斗帝国。

  

青鸾猛地反应过来,

  

这里不是供奉殿,而是嘉陵关!

  

可是嘉陵关一战,武魂帝国早就胜利统一大陆了,这怎么……

还没等他来得及细想,眼角寒光闪过,只见一个天斗士兵挥舞着手中的兵器,朝他砍来。青鸾一愣,下意识想要凝聚魂力,却发现体内一丝魂力都没有,任凭他试了几次都是无果,可敌人的刀剑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,青鸾连忙侧身躲开,但还是有一小部分衣角躲闪不及。

令人震惊的事发生了,那衣角像是透明了一般,被利刃划过还完好如初!

青鸾看着自己的双手,他越来越肯定,这是个幻境,而他是作为一个旁观者处于幻境之中。

  

难道……是个梦吗?

  

青鸾看了看周围,目光忽地落到某处。

只见兵器交融,血流成河中,一道青色的身影静静地躺在不远处的石头上。青色的供奉袍上浸满了血污,凌乱不堪,干净利落的短发此刻也是脏乱不已。

即使有鲜血覆盖,青鸾却还是能够认出那张熟悉得脸。

  

躺在那里的,不是又是谁?

  

青鸾走过去,看着眼前已经没了生气的另一个自己,缓缓垂下眸。

原来,在另一个结局中,自己最后是战死沙场吗?

作为长老殿的供奉,他无时无刻都做好了为了天使一族牺牲的准备,他不怕死,怕得是自己没有尽到三供奉的责任。

而在这个世界里,他做的很好,甚至牺牲了生命。

  

可是……如果他是这个下场,那光翎呢?还有其他兄弟呢?

  

“砰!”这时,身后突然想起了剧烈的爆炸声,紧接着,他感受到了一股极其强悍的魂力正不断向周围扩散。

青鸾回头,只见嘉陵关城池之上,巨大的金色鳄王和烈焰雄狮在层层云雾中爆炸。顷刻间化做两团血雾。

“二哥……老四……”看着昔日的兄弟惨死在空中,青鸾一向平静的脸此刻终于有了裂缝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自爆……金鳄已经150多岁啊!苦修了一辈子,最后竟是个这样的下场?雄狮一生傲气,而今却是连脊梁都再也抬不起来了啊……

  

青鸾紧紧握住双拳,不断压下心中的悲痛,可到底还是人,到底还是相处几年的兄弟,要想忍住,谈何容易?

  

“二哥!!!四哥!!”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,青鸾猛地一愣,立刻向声源处望去。只见人海中,一道银白色的影子屹立在那,白色的雪绒长袍已经不在干净,洁净的脸颊也夹带了丝丝血迹。他有着一张十二三岁少年有的脸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哪家小孩跑到了战场来了。

  

光翎一把抹掉眼边的泪水,转过头严肃地看着仅剩的两个兄弟——千钧降魔。而降魔的怀里还抱着神位破碎而重伤的千仞雪。

青鸾隔得很远,却依旧可以看到少年眼里的镇定。他一向贪玩,有时令大供奉千道流都头疼不已。可就是这样一个顽皮的孩子,在这一刻却彻底成长起来——不,或许在青鸾死去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不再是孩子,而是武魂帝国至高无上的五供奉光翎斗罗。

光翎平静地看着千钧降魔,开口道:“六弟,七弟,带少主离开,我会留下来拖住唐三,务必保护好少主。”

降魔一听,先是一愣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:“不!五哥,还是我留下来吧,三哥已经走了,你不能再出事了啊!”

千钧一把拉住降魔,摇头道:“还是我留下来吧!五哥,我虽唤你一声哥,但说到底还是我的年龄大,就听我的吧!”

  

光翎的眼神在这一刻陡然凛冽起来:“你也说了,你唤我一声哥,怎么,连五哥的话都不听了吗?六供奉!七供奉!”

一句“六供奉”一句“七供奉”,让千钧降魔彻底愣住,兄弟俩怔怔地看着眼前神色坚毅的少年,在他身后,仿佛熊熊烈火燃烧至天明。他们都明白,光翎已经下定了决心。

降魔咬了咬牙:“降魔,任凭五供奉调遣。”

  

光翎的目光落在昏迷的千仞雪身上,眼底闪过一丝柔和:“这个孩子,是大哥留在人世的最后证明,是天使一族仅存的唯一血脉,无论如何都要护住他。”

毕竟,这孩子也是他和三哥看着长大的。

千钧降魔当然明白,带着千仞雪往后离开。

青鸾在旁边将几人的对话的听得一清二楚,他看着眼前这个既陌生又熟悉得光翎,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升起。

  

拖?他会怎么拖?

  

光翎看着千钧降魔的背影,又眷恋地看了一眼长老殿的方向,在崇山峻岭之后,是他的家,是他再也回不去的地方。

  

少年转过头,眼里恢复了冰冷,面无表情地看着越来越近的史莱克七怪。

唐三手持海神三叉戟,高高在上地看着光翎,眼里满是轻蔑:“五供奉,如今比比东已死,千仞雪神位破碎,武魂帝国的失败已经是命中注定,凭你?如何能拦的住神?不如速速归降,天斗的待遇可不比武魂帝国的差。”

  

光翎闻言,竟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哈哈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……哈哈……唐三,你杀了老夫那么多手足。老夫的二哥,150岁高龄,苦修一辈子最终却自爆而亡;老夫的三哥,我的爱人……武魂殿尊贵无比的三供奉,却被那只兔子用什么暗器偷袭,最后竟是连尸都收不成……”谈及兄弟和爱人,光翎浑身颤抖,像是在极力克制着,“老夫的四哥,一生傲气,实力非凡,最终又是个什么下场?!唐三,你哪来的脸劝降老夫?”

少年扬起唇,吐出的字却是那样冰冷:“无,耻”

“你不要得寸进尺!哥能给你这个机会已是仁慈!”小舞哪能允许有人这样说唐三,立刻气势汹汹地反驳。

光翎瞥了小舞一眼,那眼神冰冷至极,让小舞不禁一缩。他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你算什么东西?也敢和老夫如此说话?”

“你……”小舞心中已是愤怒至极,她看了唐三一眼,身上魂力催动,在一瞬间连闪好几个身为逼近光翎,“既然如此,我便送你去见你的兄弟!”

“小舞不可冲动!”唐三着急,宁荣荣反应很快,立刻召唤九宝琉璃塔增幅。

  

光翎看着眼前逼近的粉红色身影,也是不慌,他抬了抬头手,大片大片的冰雾漫出,史莱克七怪还没跟上小舞,就被冰雾缠绕,身上开始结冰,尤其是宁荣荣,从这冰雾开始蔓延之时,九宝琉璃塔的增幅就被切断。

唐三已经成神,这冰雾对他来说自然不成威胁,他缓缓释放海神之光,温和的力量逸出,冰雾退下之时,众人清晰地看到了被光翎掐住脖子的小舞。

  

史莱克一惊,这怎么可能?仅仅只有几秒钟的时间。

没有人知道光翎是怎么做到的。

  

但青鸾知道,他太熟悉光翎,光翎能在短时间内将一个96级的封号斗罗捉住,一定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难道……是生命力?

“老五……”

  

光翎狠狠掐住小舞的脖子,用寒冰冻结住她的四肢,使其无法动弹。冒着寒气的箭矢此刻也紧紧贴住小舞。

“你若今敢伤她半分,我定让你万劫不复!”唐三的双眼充血,死死握住海神三叉戟,看得出来,他已经在极力控制了。

光翎闻言,惨然一笑,笑着笑着,眼里却缓缓流出泪来。

  

青鸾见状,立刻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,不顾一切地想要冲向战场上的少年:“老五!!不要!!”青鸾不要命地冲向光翎,这时,黄土中竟伸出了两条锁链,死死地缠绕在他的手腕,使他无法前进半分。

这……这是……

  

青鸾拼命想要挣开这锁链,但它却如长在黄土中一般纹丝不动。

“老五!!”

  

“唐三,想我光翎荣华一生,如今手足惨死,帝国覆灭,还有什么比这更万劫不复的呢?”

光翎说完,眼神陡然变的坚毅,身后的光翎神弓一下炸开,无数寒冰之气以光翎为中心不断蔓延,逐渐占领嘉陵关城头。

97级的魂力顷刻喷涌,带来的后果使无数低等魂师口吐鲜血。小舞离得最近,被这魂力震得五脏六腑破裂,七窍流血。

  

“小舞!!”史莱克七怪纷纷冲上前查看,可那名少女却已经没了生气……

  

光翎冷冷地看着唐三悲痛的神情,心中只觉嘲讽。他的身体已经变得透明,恍惚间,他听到了千钧降魔悲痛的喊声。

“好吵……”光翎笑了笑,脑海里逐渐浮现出在长老殿的画面。

  

大哥说:“光翎,日后不可如此莽撞了。”

二哥说:“老五,要有身为供奉的自觉”

四哥说:“老五,此次任务千万小心”

六弟说:“五哥,和降魔外出一定小心”

七弟说:“走啊五哥,出去转转”

三哥说:“老五,你又贪玩”

三哥……

画面一转,他看到了供奉殿的天使神像。六大供奉虔诚的跪在神像前,在大供奉的引导下,庄严地说道:“我发誓,誓死效忠大供奉,效忠天使一族,效忠天使神!”

  

光翎缓缓一笑。

  

大家……等等我。

  

“阿翎!!”青鸾的手腕已经挣的发红,可他根本不在乎,他想立刻马上地去到光翎身边。在光翎自爆的一瞬间,青鸾刚好挣开了枷锁,双手已经满是鲜血,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天空中的血雾,平静的面具在这一刻彻底破碎。

“老五!!!不!!”青鸾四肢并用地爬向光翎,供奉袍激起的黄沙粘粘在衣服上,双眼早就不知在何时充满了泪水。

原来,再高贵地的神鸟,也会在爱人阵亡的那一刻狼狈不堪。

青鸾不顾一切地爬到光翎自爆的地方,可自爆怎么会留下尸体?只有点点光亮落进他的手里:“老五……阿翎……不要……不要自爆,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……阿翎……别把三哥一个人丢在这……”

  

只可惜,那个张扬明媚的少年再也无法开口回应他了。

“老五……阿翎……阿翎!”青鸾猛地挣开眼睛,环视了一圈,整在燃烧的壁炉,精致的水晶吊灯。

长老殿……他又回来。

  

青鸾猛地看向身侧,可身边空荡荡的,只留下被睡过的痕迹。

他急忙下床,他现在只想见到光翎,立刻马上!

“吱——”青鸾殿的大门却在此时被推开,青鸾一愣,看向门外。

只见梦里那个满身血污,最后却连尸体都没留下的银发少年,在此刻活生生地站在那里。他的心情似乎很好,慢慢悠悠地哼着歌,手中还提着青鸾最爱吃的点心。光翎转身,看到青鸾,神色惊喜:“哎?三哥你醒啦!”

  

也许是那个梦带给他的感觉太真实了,此刻的青鸾竟觉得鼻头有些发酸,青鸾一把抱住光翎,力气用得很大,仿佛是要两他融入自己的骨血之中。

光翎有些不适,但他察觉到了青鸾的异样,也就没有推开他,只是任由他这样抱着。

许久,青鸾才慢慢松开垂下眸静静地看着光翎。光翎有些不解:“三哥,你怎么了,怎么睡了一觉起来这么奇怪。”

青鸾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只是做了个不好的梦,梦见你离开我了。”

光翎一愣,随后哈哈大笑:“天……天哪,长老殿最冷漠的三供奉,居然……居然一个梦……哈哈”

青鸾也没打断他,只是平静地看着。他觉得就这样就挺好了,光翎就这样开心一辈子,就很好了……

  

等光翎笑够,他踮起脚,双手捧住青鸾的脸,语气和神情是从未有的认真:“三哥,你听好了,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,绝对绝对不会!这是我给你的承诺”

青鸾弯了弯唇,缓缓搂住光翎的腰。

  

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彩蛋

  某天,金鳄和雄狮拼酒,金鳄抱着酒瓶子一把鼻涕一把泪

  “老四你说就老五那个性格到底怎么看上老三那死鸟的”

  雄狮喝了酒,脑子晕乎乎地:“不知道,不过你可以试试把老三喊来烤烤(问问)”

  路过的降魔:“……”

  下一秒,青鸾殿

  “三哥!!五哥!!赶紧跑!!二哥和四哥要吃烤鸟了!”

  光翎:……?

  青鸾:……?

  

  又是被鸾翎美好爱情流泪的一天

评论(78)

热度(2261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